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中宁县院 > 检务指南 > 新闻发布厅 > 正文
【改作风、谋发展、争先进】张慧文:牢记从检初心 添彩青春检魂
2022-05-18    来源:中宁县人民检察院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2-05-18

    张慧文同志自2015年进入本院以来,一直在政治部工作。工作中,她始终围绕院中心工作,坚持在求知中增长才干,在奉献中服务大局、在创新中成就事业,在平凡中坚守从检初心,在奉献中绽放美丽青春。
    做厚积薄发的勤务兵

    “只有迎难而上,才能战胜挑战”,该同志始终能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,对自己的职责总是一丝不苟,全身心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。以学习促提高、以学习增本领,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,她从一篇篇小信息、小文案写起,从参与撰写到负责起草,她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政治部干警。接到检察人员考核工作,由于时间紧、任务重,为了能科学、有效地对检察人员进行考核,该同志及时学习上级文件,深钻细研,结合本院实际工作,逐条修改38条考核指标,反复征求全院各部门意见,制订详细考核细则和实施方案。在院领导下,有步骤组织,高效完成全院检察人员第一季度考核工作,充分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、检察官业绩考核“指挥棒”“风向标”作用。

    做甘当奉献的实干者

    “怀大局者能担当,甘奉献”,秉持着爱岗敬业的责任心,她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。自“改作风、谋发展、争先进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,该同志认真研读文件精神,及时学习、关注县委决策部署、会议精神,精准制定实施方案,建立“3+8×3”清单体系,即规划3张总体清单,细化8个内设部门3张具体清单,以清单式责任到部门、时限到天,强化责任落实。目前共查摆“改作风”问题9个,整改7个,持续整改2个;谋划“谋发展”任务10个,全部落实;查找短板4个,改进3个,持续改进1个。该同志负责本院“三项重点工作”有亮点,有创新,在全县专项行动中树典范、立标杆。

    做守正创新的宣传员
    “善谋者善成”,该同志聚焦检察工作特色,深挖队伍建设、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的亮点成效,通过她的不懈努力,较好地完成了各专项活动文字材料的撰写、汇总上报工作,并将活动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做法通过各级报刊予以宣传。先后在宁夏法治报、中卫日报刊文30余篇,在宁夏法治报刊发了《中宁县检察院“四项措施”加强队伍建设  提升干警素质》宣传稿件,对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报道,切实把检察工作成果及时有效地宣传出去,有力地宣传了中宁检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。

    她始终以“己荣院荣,己损院损”的强烈大局观和责任感要求自己,尽己所能为单位争光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,努力为单位争光添彩,知识竞赛上有她的身影,诗歌朗诵比赛上有她的脸庞,演讲比赛上有她的承诺,在代表单位参加的全区检察机关“精品美文”朗诵会比赛获得一等奖,在全县演讲比赛中两次荣获三等奖。

    只要单位有需要,她总是无所畏惧地冲向前去,坚守、坚持“把职业当成事业、把事业做成学问”,成就“牢记从检初心,添彩青春检魂”的人生追求。(文/政治部供稿)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中宁县人民检察院